望舒.

失联的爱(二)

失爱预告戳这里  

失爱第一章戳这里 

新手写文 多多包涵 各位都是我的光 当然多给我点小心心也很棒棒嘿嘿嘿

只要有一个人支持我的文章 我就会一直写下去

然后最近网课比较忙 抽时间也会按时更文

 我一般一章会写六七个小时然后修改一下再发

就先说到这吧  今日份话痨上线了哈哈






鸥凭借着姣好的外貌和勤恳的态度 一步步的又到了今天这个位置 最资深的空姐 从刚进公司的小白开始 没有人知道鸥这一路走来付出了什么 魏晨就是她的信仰 她的救赎


她走到今天这一步 把自己并不热爱的工作干的如此出色 不靠任何人 只因为魏晨是她的精神支柱


魏晨还是老样子 是一个底层的员工 但不似当年的是 他多了几分为人处世的圆滑和心机


鸥早就感觉到了 他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他们在渐行渐远  她想留住他  想去嗅那热烈炙热的玫瑰花瓣 却被花茎的刺扎的遍体鳞伤 鲜血淋漓


“鸥空姐,今天晚上八点 盛泽酒店  机长的庆功宴 上司让我告诉你”



鸥空姐 多么正常疏远的称呼啊  直接阻绝了所有想说的话,鸥也怪自己 太傻了 爱的太卑微了


鸥在去酒店的路上有看见了香樟树  也是绿油油的郁郁葱葱  夏天的气息 和二十年前的夏天一样



庆功宴 回来很多这一行业的佼佼者 是个笼络人脉就是绝佳时机  鸥穿着干练的职业装 踩着细高跟迈进了酒店  她的气质堪称一绝



其实鸥最不喜欢这样  她是想开一家宠物店的,她想养很多猫  罐子里永远放着她喜欢的糖  那是十岁的魏晨给他的幻想


她讨厌现在的自己 讨厌猥琐的目光打量着自己 只有她知道 因为拒绝了潜规则被人下了多少个绊子


但她从来没放弃过 也没叫过苦


魏晨就不一样了  还是喝的酩酊大醉  不择手段的拉进和领导们的关系  仿佛和二十年前那个奋笔疾书充满理想和希望的魏晨划清极限


庆功宴结束已经是凌晨三四点 大家都醉意满上心头 行内的人都知道 盛泽酒店是专门为高官准备的  楼下餐厅 楼上酒店 大家心知肚明



鸥扶着魏晨去他的房间  让他躺倒床上  脱了鞋  鸥看着魏晨的熟睡的侧脸  恍惚间回到了二十年前那个午后 魏晨坐在她的后座 也是差不多的角度 那个少年埋在书上 微风吹起他额头的碎发 余晖披在他肩上  当时的魏晨没有酒气  也没有戾气


鸥也被人灌了不少酒,醉意逐渐漫上心头 起身准备回房间熟悉 被魏晨一把拽住了手腕


“别走 小鸥  你别走 求你”


王鸥僵在原地  被不知名的情绪包裹着 泪水模糊了眼眶  这个熟悉的称呼再次被魏晨说出来 是如此的熟悉又陌生


魏晨像是梦呓,不断地叫着鸥  突然把她揽在怀里  王鸥也觉得自己疯了 她爱魏晨  哪怕只有一刹那间的愉悦也是好的


“晨哥  我在”


醒来已经是中午  王鸥疲惫的张开双眼  身边早已经没有了人  只有被子上还有魏晨的味道和余温


鸥扶着刺痛的腰肢  回到了公司 一切照旧 鸥和晨一样保持着微妙的关系  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很暧昧 只有鸥自己清楚他们的距离


转眼夏过秋来  黄叶铺满了道路  仿佛天上是光 地上也是光芒万丈


“鸥姐,听说了吗  魏晨好像要升职了,直接跳级成高管了呢 啧啧啧 ”

“就是 要我说 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还不是因为他仗着他那副皮囊傍上了有钱人,哎!鸥姐你干嘛去?你跑什么啊?”


鸥一头撞进了休息室  失神的坐在椅子上 泪水夺眶而出 再也止不住   她知道魏晨浑然不似当年 他知道魏晨会走小道  但她没想到   他能卑劣到这种程度  


她很久没有嚎啕大哭过了 哭喊着 啜泣着


“鸥鸥 你醒啦 你吓死我了  她们说你在休息室晕倒送医院了  我就赶紧过来了”


王鸥望着天花板 起身想要回家


“鸥鸥你还要瞒着我吗”


“什么?”鸥看着鬼鬼严肃的脸“你说什么?”


“你怀孕了 两个月”


两个月 盛泽酒店 


王鸥好像被抽走了全部的力气 无力的靠在鬼鬼的身上  眼神空洞的盯着前方


那是鬼鬼从来没见过的样子 她第一次见到鸥如此的颓败


“喂 魏晨 ...我...”

“鸥空姐  我下个月结婚 希望你能来”









评论(2)

热度(24)